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工信部发动电商平台助力中小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稳就业
2020-04-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4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召开“发动电商平台助力中小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稳就业”视频会。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给中小企业带来的冲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期间提出“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并有新的发展”,李克强总理强调“要想尽一切办法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生存下来”。针对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由“复工复产难”变为“找订单难”,工业和信息化部多措并举,从推动出台惠企政策、发挥公共服务体系作用、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实施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梯度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方面,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有序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动电商平台助力中小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稳就业,要把握尊重市场规律、坚持问题导向、鼓励模式创新、注重实际效果等原则,加强引导和推动。

会议指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着力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从供给端,将总结推介阿里巴巴“春雷计划”,京东集团“春雨行动”“在京东拓销路暖心计划”,美团点评“春风行动”“春归计划”,敦煌网“惊蛰行动”,猪八戒网“共同保护企业生命线”行动,网库集团“腾计划”,中小企业自采平台(中招联合招采平台)招投标业务全流程线上操作等典型案例,在帮扶中小企业恢复活力的同时,提升电商平台流量和影响力。另一方面,从需求端,引导广大中小企业积极上平台,切实解决产品滞销、订单不足、人才不够等问题,帮助更多中小企业降低采购、分销、融资等成本,线上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既让企业得到实惠,又能稳定和促进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