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逆行而上,湖北通信业在抗疫中诠释担当与使命
2020-04-1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4月8日零时起,武汉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正式解除,湖北由“暂停”切换至“重启”“快进”。70多天以来,湖北管局在工信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带领全省通信铁军在磨难中砥砺前行,通过“高标准统筹、高质量调度、高效率保障”,圆满完成了通信支撑服务任务。

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行业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通信保障领导小组,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科学调度,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疫情期间,全行业架设通信网,打通生命线,推便民举措,提通信服务,筑网络防线,守安全底线,做到了“网络不中断、服务不掉线、质量不降低”,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起到了强力支撑作用。截至4月7日,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8万人次、车辆7.5万台次,巡检基站15.6万个、通信线路19.1万公里,排查处理故障7.1万处,全省通信网络、重保基站平稳运行。同时,积极引导全行业采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防疫指挥部和医院、社区两大战疫阵地提供抗疫利器。

抗疫同时力保行业发展。今年前两个月,全省通信业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总量62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5%;全省电信业务累计收入77.2亿元,同比去年上升3.7%;量收增速分别高于全国0.9个、2.2个百分点。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发展,湖北管局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行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快5G网络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湖北通信行业将认真落实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着力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加快推进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再展通信铁军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