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今年1~2月全国电信业务收入小幅增长
2020-03-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工信部发布2020年1~2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来看,电信业务收入小幅增长。1~2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242亿元。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255亿元,同比增长19.7%。

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平稳增长,移动通信业务收入降幅收窄。1~2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753亿元,占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为33.6%;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1489亿元,占电信业务收入的66.4%。

固定增值及其他收入较快增长。电信企业积极发展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拉动固定增值及其他业务的收入较快增长。1~2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增值业务收入为281亿元,同比增长16.7%,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8个百分点。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规模突破4.5亿户,千兆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规模持续扩大。宽带用户继续向高速率迁移,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3.84亿户,占总用户数的85%。“双G双提”工作稳步推进,1000M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已达197万户。

移动电话用户数发展进入稳定期,4G用户占比小幅下滑。截至2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8亿户,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4G用户规模(12.62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79.9%。移动互联网流量保持快速增长,DOU值达到新高点。1~ 2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235亿GB,同比增长44.2%;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226亿GB,同比增长39.7%,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6.4%。2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达到8.88GB,同比增长45.5%,达到近12个月以来最高点。

蜂窝物联网用户规模超10亿,IPTV用户规模稳步扩大。IPTV(网络电视)总用户数2.97亿户,较上年同期增长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