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启超25万站 5G SA集采
2020-03-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3月10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布“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根据公告,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电信一起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采购内容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相关本地网5G建设所需SA无线主设备,预计采购规模不少于25万站,计划在第三季度前完成全部建设进度。

本次联合采购是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为进一步落实“5G共建共享、加快5G建设”的指示精神,在多领域进行的一次深化合作,将对大带宽、大容量、高性能的基站设备研发和产业链发展方面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同时,本次联合采购有效利用了双方的建设投资,合理共享了双方的资源优势,有助于提升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的5G网络覆盖能力,进一步加速国家“互联网﹢”战略的落实及推进。

自2019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正式达成共建共享协议以来,双方一方面合力推进5G网络部署,快速在全国31个省(区、市)开通5G共建共享,实现了50多个城市的5G正式商用;另一方面积极推进5G网络的技术演进,开通了全球首个5G SA共享基站。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提升5G业务体验,双方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落实,持续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