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珠海电信参与2023年港珠澳大桥综合应急救援演练预演
2023-05-25 广东公司
分享:
   

5月25日,为切实做好港珠澳大桥演练工作,珠海市推进港珠澳大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相关单位开展2023年港珠澳大桥综合应急救援演练预演,演练场景涉及港珠澳三地。珠海电信作为应急通信保障单位,组织网络工程师、干线维护专家等12人、应急通信车1辆、数套设备参与预演。

预演以受台风“苏拉”影响珠海市进入防台风戒备状态为场景。预演中,珠海电信网络监控中心监测到由于恶劣天气导致光缆传输中断,口岸人工岛区域通信基站大面积退服的异常问题,第一时间向港珠澳大桥应急指挥中心报告有关情况。同时,立即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协调人员赶赴现场抢修。电信网络工程师、干线维护专家到达指定位置后,迅速开展光缆铺设抢修和基站数据配置工作,确保口岸人工岛区域通信完全恢复。此外,珠海电信开通应急通信车,搭建受灾区域应急通信网络,为在网络抢修期间提供应急通信服务,满足大桥应急指挥部和附近人员密集区的基本通信需求。

珠海电信在此预演中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应急救援演练预演的通信保障中,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有效提升了应急响应能力,为今后圆满完成各项应急任务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