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州: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率先实现“4G中频一张网”
2023-05-08 广东公司
分享:
   

4月25日凌晨,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在广州最后一批4G站点共享开通,双方4G中频网络全面融为一体,在全省率先完成集团“电联4G中频一张网”战略部署,提前一年实现集团目标。

自2020年起,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广州联通协同联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开展5G一张网共建共享工作,克服重重困难,联手推进4G中频一张网全面融合。一是组织网络条线集中学习领会集团及省公司精神,多轮次反复研讨方案,快速达成广州4G中频一张网推进共识;二是成立一张网联合项目团队,无线、传输、核心网等多专业联动,梳理全流程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分工,逐项推进落实;三是按先易后难的实施原则,郊区往城区分步连片推进,逐步实现中频全量共享。

“电联4G中频一张网”实现后,广州电信4G MR覆盖率首次突破96%;4G网络用户感知速率提升20%,投诉量同比下降41%。

接下来,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4G一张网的拆并、网络简化、降本增效、联合维护和优化等工作,持续提升网络质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网络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