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电信两亚数据中心项目地举行
2023-05-04 云南公司
分享:
   

5月3日,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委、区政府2023年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电信两亚国际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地举行,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参加。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资深副总裁刘丹阳作为受邀企业代表发言,他说本次开工仪式是西山区委、区政府践行国家加快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一件大事,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作为推动云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国家队和主力军,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指示,充分利用云南作为“一带一路”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全力统筹和推进中国电信两亚国际数据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

据悉,中国电信两亚国际数据中心项目已于今年3月启动建设,预计2023年12月完成主体封顶,2024年4月实现建成投产。中国电信两亚国际数据中心是“数字云南”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中国电信云南公司高度重视,将“绿色、灵动、智慧、云合”的理念贯穿于建设和运营的全过程,在云南按照国标A级数据机房标准规划和建设,建筑面积达3.6万平方米,机架总容量达4000架,可提供30亿次浮点算力能力。同时,两亚国际数据中心也是中国电信重点打造的新一代绿色零碳数据中心,PUE达到业界领先的1.25。

中国电信两亚数据中心总体定位为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五中心”算力格局,即打造国际区域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中心和新型算力中心,以及以昆明为始发枢纽的“区域信息汇聚中心”和辐射南亚东南亚的“信息辐射中心”,为数字云南提供强大算力支持,助力云南抢抓“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在诸如跨境电商、物流、自贸区、直播基地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信息和算力支撑作用,进而推动云南整体对外经济、数字产业和文化的高质量发展。西山区是昆明的核心城区,区内交通便利,是连接昆滇与东盟各国之间贸易往来的重要通道,也是通往滇西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比较优势明显,是一个厚积薄发的新兴城区。当前,西山区委、区政府紧抓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这个历史机遇加快发展,力求各项工作都有新突破,优越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对项目充满信心。

下一步,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将秉承“红色电信”精神,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加快与数字云南的发展全方面深度融合,带动更广领域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助力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和数字政府建设,加快云南整体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为云南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以及增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