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网改造赋能生产 数智升级提质增效——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助力新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04-28 河北公司
分享:
   

近日,由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承建的沧州明珠锂电隔膜有限公司智慧工厂一期项目顺利交付。通过云、网两方面的改造,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效率和生产能力。

天翼私有云提升企业管理能力

沧州明珠锂电隔膜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新能源企业,作为比亚迪、宁德时代和三星SDI公司等锂电池厂家的供应商,是国内同时掌握干法、湿法和陶瓷涂覆生产工艺并实现量产的锂电隔膜行业头部企业。沧州分公司综合考虑明珠公司办公生产的实际需求,针对企业总部和厂区的网络情况,充分发挥天翼云的原子能力,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天翼“私有云”改造方案。此方案全部采用电信自研云产品,该项目的建成交付,标志着沧州分公司发挥电信自研云产品优势,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150台天翼云电脑,初步完成企业的办公数字化升级。解决了该公司目前三个生产厂区,企业整体网络安全防护等级较低、网络没有合理规划、三个厂区生产网络没有和总部进行互联互通、内外网混用等风险隐患问题,极大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效率。

5G定制网提升企业生产能力

沧州分公司自研的数据信息采集系统和安全可靠的5G定制网技术强强联合,将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数据全部采集上传存储于企业专用云系统中,解决了企业数据信息安全性得不到保障的问题。现在生产车间每一台设备都实现了设备物联,可自动化实时采集设备数据,实现数据的集中管理和实时采集,减少了人工录入的时间和差错率,通过高效管理与维护设备,实现设备利用率的指数提升,减少停机带来的损失,同时也提高了产品良好率。

通过云网改造和数智升级,沧州明珠锂电隔膜有限公司的企业数字化水平得到大幅提高,实现从管理到生产的全流程数字化。公司被评定为5G定制网标杆示范型企业。下一步,沧州分公司将聚焦工业产业集群,以行业标杆撬动行业整体的数字化转型,为建设数字中国、魅力狮城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