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河北石家庄公司5G定制网赋能工程机械远程无人驾驶
2023-04-28 河北公司
分享:
   

工程施工是艰苦高危的行业,工地内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和起重机等大型工程机械的驾驶员长期以来面临着工作时间长、工作环境恶劣、作业环境危险等问题。随着露天矿山、隧道作业等施工现场对生产设备无人化、智能化需求越来越高,中国电信河北石家庄分公司充分发挥5G定制网络优势,搭建车、矿、云之间的高速信息交互网络,为工程机械在高危、复杂场景中的远程化作业夯实通信基础。

5G+工程机械一般由车身主机、5G网络链路层和远程驾驶座椅总成三部分组成。分布在车辆周围的十几个1080p摄像头将视频画面经过H.265技术压缩后通过5G专网传输至指令舱,实时在指令舱六块屏幕显示。5G定制网保障信号时延控制在10毫秒以内,视频信号传输频率按照正常人眼识别每秒不低于25帧,快速呈现真实作业场景,响应操作指令。驾驶员坐在室内办公区便可通过指令舱大屏和操作杆实现远程操作工程机械,真正实现了“人车分离”,不仅能够保障自身的安全性,也可以合理安排多台工程机械,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5G技术推动了矿业生产管理变革,实现了矿业转型升级。未来,石家庄公司将进一步以5G网络为基础,实现对连接、计算、智能等全部数字化能力的“融合定制”,为行业客户提供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专用信息化基础设施,助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