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安全公司两项IPv6项目入选《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案例汇编》
2023-04-28 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
   

日前,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路演及颁奖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据悉,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电信安全公司“基于IPv6+技术搭建电信云网安全能力底座”项目荣获总决赛二等奖,电信安全“SRv6赋能数智网络,安全融绘云网2.0未来”荣获北京赛区三等奖,两个项目均被收录于《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案例汇编》。

IPv6是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底座,推动IPv6的规模部署和应用已成为提升国家网络空间综合竞争力、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国家战略。

项目介绍

“基于IPv6+技术搭建电信云网安全能力底座”

充分发挥中国电信资源和能力禀赋,基于云、网构建Underlay+Overlay的云网融合安全能力底座,采用转控分离先进SDN化架构,基于IPv6演进的SDN、SRv6、SFC等技术特点,结合智能管理平台实现端到端的流量调度监控处置能力和下沉到边缘的复合安全投放能力,满足云、网、边、端业务全面安全赋能,覆盖骨干+城域网+边缘的全业务场景。中国电信安全能力底座为电信安全云堤·抗D、网站安全专家和等保助手等主营产品,在提供依托的同时助力新型安全业务拓展。

“SRv6赋能数智网络,安全融绘云网2.0未来”

基于IPv6+的SR分段路由、确定性转发、随路检测等新技术,围绕新型城域网核心要素(网络、算力、数据、安全)协同实现云网安深度融合创新。构筑云网协同和算网融合的五大安全能力创新,面向垂直行业打造全新升级的“云-网-边-端-安-用”平台,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确定性网络、质量保障、应用感知、业务可视和安全可控的DICT解决方案。通过分析行业客户数字化发展的云网安融合需求,充分利用和发挥IPv6+技术优势,实现网络业务和安全业务间端到端的打通,对网络业务和安全业务进行集中管控和编排,实现转控分离,使网络更易于控制、更可靠、更安全。

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安全公司)成立于2021年9月,是中国电信集约开展网络安全业务的科技型、平台型专业子公司。公司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安全中国”为使命,在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网络安全发展形势的同时,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拓展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助力千行百业客户低成本建设专业化的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防护能力,为产业数字化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