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G+云大物”助力书写长江大保护“绿色答卷”
2023-04-13 江苏公司
分享:
   

今年年初,江苏省委书记在南通调研时,看着长江江面上江豚逐浪的美好画面,指出从多年未见到随意偶遇,“微笑天使”是长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的有力印证。

南通市海门区拥有58公里的长江岸线,为守护好万里长江奔流入海的最后一道生态屏障,中国电信海门分公司配合海门区政府建成了长江大保护“智慧苍穹”智能应用平台,同时配套建设了全覆盖的长江海门段沿线视频监控系统。通过数据汇聚、平台对接、视频联网、技防感知等科技化手段,构建了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环境污染等全链条、全流程的监管治理模式,实现了源头整治、多元共治和长效常治,有力保障了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江的生态环境,实现长江大保护。

海门分公司设计建设的长江大保护系列应用,采用高空鹰眼、热成像重载云台、AR球机、多制式热点采集设备等,运用大数据实现智能搜索、全天候监测、分析研判、监测预警、全景展现等。并采用无人机作为监测的辅助手段,满足视频巡检范围以及近距离执法记录的需要。配置无线图传模块以及5G,无人机挂载红外热成像相机及喊话器、抛物器,满足长江航道夜间无光条件下对江面的监控。视频接入的人脸图片、视频以及车辆图片各类解析资源按需动态分配,与公安平台的DAC和IAC组件直接接入,进行统一的管理、运营,实现实时建模、分析、比对等。

长江大保护的系列应用,大大提高了政府监管的准确性、时效性和现场执法能力,实施以来协助政府有效处理违法案件近200件,为长江入海口打下了一道坚实的绿色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