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山东东营分公司打造基于标识解析的智慧海水养殖平台
2023-04-11 山东公司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山东东营分公司打造基于标识解析的智慧海水养殖平台。该项目通过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技术、物联数据采集、视联网、5G、大数据技术等,助力养殖企业实现南美白对虾每年4-5批次产出,设施利用效率提高2-3倍,单位面积产量提升10倍以上,虾苗成活率90%以上,远远高于传统养殖企业的成活水平,平均养殖成本降低20%—30%。

中国电信山东东营分公司通过标识解析技术实现原材料和生产过程追溯,通过为原材料赋上数字化的标识码,将原材料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和信息进行关联,养殖企业可随时了解原材料的来源、生产日期、生产地点等信息,实现对生产过程的追溯和管理。此外,如果生产流通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企业可以扫码标识对原材料进行追溯,快速定位问题,采取相应措施,避免其他问题的发生。通过赋予产品唯一标识,可以帮助养殖企业利用精准数据辅助决策,实现生产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在产品进入流通领域后,扫描编码即可获取准确的市场数据,为下一步生产提供动态支撑,辅助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技术提升养殖业产能。

据悉,基于标识解析的智慧海水养殖平台可助力养殖企业实现生产过程科学化、质量检测数据化、视频联动实时化、数据要素资产化,采用融合技术为养殖行业赋智赋能,摆脱传统养殖靠天吃饭的困境,助力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