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举行“大数据AI联合研究院”金华之心落户仪式
2023-03-27 浙江公司
分享:
   

3月24日上午,金华电信举行“大数据AI联合研究院”金华之心落户仪式,这标志着校企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也标志着双方将以此为依托,紧紧围绕5G、大数据、软件研发领域的应用创新合作再上新台阶,加速打造区域经济创新驱动的新枢纽,共同推动双方走向“技术+产业”双驱动的良性模式。

金华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施桂才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AI联合研究院的成立,是双方深化技术创新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对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聚焦科教人才强市,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这一号召的实践响应。未来将充分发挥电信的行业优势和浙师大的研发力量,持续丰富开展实质性合作,与产业链伙伴开展联合技术攻关,逐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影响力,全力带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共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助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融合。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钟依均在致辞中指出,在各方单位的参与支持下,联合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持续推进关键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用结合,以先进技术为动能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做强高品质增量,引领我市创建高科技创新和产业化高地,全力打造国际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的优秀典范,为我市的高质量建设发展聚力攻坚。

据悉,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大数据AI联合研究院”的建立,是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实行动,同时也是学校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据研究院院长介绍,研究院在基层治理、乡村共富、疫情防控、交通大数据等领域已有诸多重大项目落地,特别是在视联网视频交换平台技术攻坚和算法平台建设、视频算法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随着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大数据AI联合研究院将成为引领金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也将为推动金华智慧城市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增添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