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春游高端局 感受河口古镇的“数智”之美
2023-03-16 甘肃公司
分享:
   

不用再时时盯控,各类景观管理信息都能在智慧大屏上得到清晰呈现;不用挨家挨户跑断腿,通过乡村大喇叭就可以覆盖全景区;不用再面朝黄土,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让春耕跑出“加速度”……

杏花开了燕飞忙,正是好春光。数字乡村发展的大势下,这些“网”事每天都在乡村上演。近日,记者探访了河口古镇的数字乡村建设,感受春天里的“数智”之美。

兰州河口古镇地处兰州西固区黄河北岸,是古代黄河上游著名的四大渡口之一,是古“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交汇贯通的要冲之地,被誉称为“金城西大门”。今年3月,中国电信甘肃西固分局与河口镇人民政府举行“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河口镇“数字乡村”建设,通过提升乡村数字治理水平,推动社会综合治理精细化,逐步完善“互联网+网格治理”服务管理模式,打造乡村基层治理“一张网”,不断提升河口镇乡村治理成效。

现代化乡村建设以“和”为文化内核,以“美”为整体形象。兰州分公司西固分局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委“古渡河口”城乡融合新典范示范镇建设要求,加快“河口古镇”全景区免费WiFi、景区人流量统计系统、景区监控等智能化建设,以河口古镇为核心向周边村落进行辐射带动,推动各村5G光纤宽带、下一代互联网有序发展,提升乡村治理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同时,利用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技术,聚焦农民生产生活实际需求,采用适应“三农”特点的信息终端、技术产品助力农业生产,提高农业生产智能化水平,带动农民增产增收。数字技术在乡村的落地试验正在河口全面铺开,不仅深刻改变着固化的生产生活方式,也让村民的美好生活变得更加触手可及。智慧景区将作为数字乡村里的重要内核,带动分公司C端用户规模发展,为企业筑牢发展优势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兰州分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并在数字农业、数字文旅等方面重点推进,以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将河口镇打造成一个历史古韵丰富、现代产业先进的千年古镇、智慧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