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电信无人科技中心签约收入超亿元
周春柏 2023-03-1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自2022年6月中国电信在江苏设立无人科技技术创新中心以来,江苏电信加强自主设计和研发,形成云网边端安智协同的无人科技全栈自研产品能力。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签约50多个项目,签约金额超1亿元,业务涵盖6个省份,涉及公安、应急、城运、水利、环保等多个行业。作为中国电信在无人机应用领域进行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应用创新和服务创新的专业机构,无人科技中心聚合上下游产业资源,打造生态联盟,初步形成了5G无人机领域全体系能力。

构建“天翼星云”5G无人机平台。基于研发云开展自主开发,打造行业领先的5G无人机应用管理平台,并在天翼云上部署。平台可实现超视距通信、超清视频传输、超低时延控制等,同时具备航线规划、远程控制、数据传输、设备管理、运营管理等功能。依托底座平台,无人科技中心先后完成公安、巡线、环保等行业应用平台的开发工作,并在电子政务网、公安视频专网、互联网完成部署实施。

形成5G低空定制网。通过复用公网基站,实现泛低空5G组网,以较低成本解决了空域覆盖和私密传输两大问题,节约投资约1亿元。通过多项网络技术攻坚,使5G空域上行平均速率高于150Mbps,端到端时延降到25ms以下,以满足无人机业务需求。无人科技中心先后完成宿迁、南京、无锡等城市泛低空组网,积累了5G空域网络覆盖技术经验;自主编订《5G泛低空网络建设白皮书》,为未来城市低空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发5G网联方舱。通过自主设计,建设无人机5G网联方舱,具备户外无人值守、自动充电能力,真正实现“无人化”作业。打造差异化能力,取消升降装置,开舱启动时间从3分钟压缩至30秒,并扩大无人机存储空间。目前已在江苏多地多场景商用部署,自动巡飞以及突发应急能力日益完善。

打造天枢5G飞控终端。通过多版本5G飞控终端和端网协同,打造空中控制与数据枢纽,可满足山、林、海、沙等无网环境下的无人机通信控制与集群组网,已实现复杂环境下5公里图传,可同时支持15架无人机集群组网。该产品现已在南京公安、无锡城运、泰州城投等单位商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