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秦巴腹地大连村开通电信基站 春茶采摘不愁人
2023-03-09 陕西公司
分享:
   

3月6日上午,陕西安康紫阳县焕古镇大连村党支部书记带队,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解忧,彰显国企担当”的锦旗送到中国电信陕西安康紫阳分公司总经理邹振华的手中,表达全村村民对紫阳分公司积极解决该村通信覆盖问题、为民服务的感激之情。

大连村位于秦巴深山,几乎家家种有茶园,茶叶制作销售是村民们重要的经济来源。由于山陡沟深、人员居住分散,一直以来4G网络覆盖有限,光网宽带尚未实现户户通达。在每年春茶采摘的关键时期,受到通信服务影响,招人难,留人难,对茶叶种植户和加工企业的生产、收益带来的影响日益突出。

去年底,焕古镇政府向紫阳分公司提出需求,希望增加4G基站建设,满足村民们的通信需求。紫阳分公司将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立刻组织现场勘查、积极协调计划外建设投资,仅用一个周时间完成2公里的线路建设,开通光网端口32路和4G基站一座,并在2023年初再延伸新建1公里的线路,新增光网宽带端口16路。工程建成后,该两组村民可实现最高千兆宽带能力和4G无线通信覆盖,具备城市家庭“三千兆”高速网络服务水平。

村领导和茶业种植户代表高兴地说:“紫阳电信这次彻底解决了我们多年急难愁盼的大事,办事效率高,建设速度快,真正体现出国企担当。马上就要进入茶叶采摘的关键时间,我们再也不愁招不来人、留不住人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