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杭州5G智慧体验馆数智助残传递温暖
2023-03-06 浙江公司
分享:
   

学习雷锋好榜样,奉献青春建功业。中国电信积极传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用奉献书写青春,以科技赋能公益,为杭州办好亚运盛会贡献一份数智力量。

在雷锋日来临之际,5G智慧体验馆与天水街道“残疾人之家”紧密协作,启动“助残共富”系列活动,借用数智化科学成果便利残疾人生活,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实现共同富裕,让残障人士切实感受到数智带来的温暖与力量。

双方紧密协作,共谱“数智助残”公益新篇章

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张蓉晖对5G智慧体验馆以数智技术助残扶残,以公益服务奉献亚运的志愿行动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赞许,期望通过双方的亲密合作,帮助广大残障人士提升数字素养,共享数字时代的美好未来。

杭州电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和要求,运用数字化技术和手段,深入开展“数智助残”主题活动,践行中央企业的初心使命和社会责任。

送教上门,助力残疾人快速融入数智新时代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带领残疾人朋友“云游”5G智慧体验馆,生动展示了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元宇宙等前沿技术及其应用,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了解现代科技发展成果和中国电信的数智实力。同时组织残疾人现场体验VR眼镜、无人机、5G+AR学习、4D图书智能设备,近距离观看机器人舞蹈等,向残障人士普及科学知识,缩小“数字鸿沟”,共享数字红利。

爱心助残,丰富残疾人的精神&物质生活

“科技进步,当为人民服务”。杭州电信充分应用现代科技手段,组织健康检查量血压服务,以及扫地机器人智能清洁服务,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生活上的便利,满足他们对数字化美好生活的需要。

此外,5G智慧体验馆向残疾人之家捐赠物资,向残疾人朋友发放慰问礼品。在现场,残疾人朋友还为工作团队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丝带康乃馨,以表感谢。互助的温暖,获得了爱心人士的赞许。本次活动全程采用5G智慧体验馆抖音号解说直播,全网共享,帮助更多残疾人朋友在线学习体验数字技术,让他们可以更快更好地融入数字化美好生活。

益起向未来,中国电信持续助残扶残促共富

中国电信对科技的探索从未止步,对残疾人的关爱永无尽头,始终坚持以雷锋为榜样,持续聚焦关爱特殊困难人群。后续,5G智慧体验馆还将组织残疾人之家到厅体验、探索科技;开设智能手机APP使用教学系列云课堂;组织残疾人学习office软件,掌握基础办公技能;联合消保委,组织残疾人摆摊售卖等促消费、促共富等公益活动,用科技力量帮助残障人士融入数字时代,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