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绽放元宇宙,联动虚拟人——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志愿服务
2023-03-03 浙江公司
分享:
   

3月1日,宁波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暨“大爱国资·情暖甬城”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市天一广场举办。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天翼有情”青年志愿者团队青春集结,为市民提供数字化、便民化的暖心服务,获得当地不少市民的点赞。

绽放元宇宙,直击亚运会

“就在刚刚,我直接飞跃到亚运会主场馆‘莲花’中,轻轻松松旋转跳跃闭上眼,还跟路过的友人击掌比肩”,市民小孙为亚运元宇宙模块点赞。为了让宁波市民近距离感受亚运氛围,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把亚运元宇宙模型搬到了活动现场,一比一复刻的场馆,让市民真正沉浸其中。

“亚运会是今年的一件大事,能够通过技术手段让市民参与其中、乐于其中,我们也觉得很值得”,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家中就能参与到亚运会中,丰富了老年生活”。

很多市民也被亚运会主场馆“莲花”拼图吸引,纷纷停下脚步露一手。

亮相AI主播,亚运知识问答

活动现场,还有一位特殊的嘉宾获得市民青睐,她就是中国电信集团研发的AI数字人,本次跨越1200公里做客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直播间、与甬城市民零距离互动。作为亚运百科知识的出题官,AI数字人邀请现场市民参与知识竞答,根据答题积分领取相应的精美礼品。

“以前是alpha go,现在是ChatGPT,人工智能越来越厉害了。刚才,我跟电信的‘AI’数字人进行了互动,深刻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牛。”市民不禁感叹。

亮相隐形光纤,创造更智能生活

活动现场有一批精美的胸针、手链吸引市民驻足,它们是志愿者们为支撑本场活动亲手编织的小饰品,特别之处在于使用“隐形光纤”做原材料,满满的黑科技。随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美观又实用的隐形光纤满足了市民对千兆进房间、功能加载无极限的真实需求。

此外,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的志愿者还提供5G流量赠送、网络检测优化与旧机回收服务,因实用性也吸引了一批粉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