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电信量子为安徽财政系统安全打造坚实的“量子锁”
2023-03-02 安徽电信
分享:
   

近日,安徽省财政厅政务云和合肥市财政局财政预算一体化业务系统之间首次实现了量子安全技术对数据传输进行加密,数据传输的安全保障得到有效提升。

本次方案建设由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省财政厅政务云业务系统与合肥市财政局之间分别部署了量子密钥分发设备,依托合肥量子城域网,通过量子密钥分发技术、量子密钥中继技术和经典量子波分复用技术,实现安徽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在省财政厅和合肥市财政局之间的量子加密传输。

技术优势

通过量子密钥结合VPN协议,采用国家商用密码算法进行数据加解密,提升信息安全传送等级。

具备多种组网方式、业务快速倒换能力。量子安全加密路由器故障时,不影响明文业务正常传输,可靠性高。

采用国产高性能加密芯片,加密和解密过程对业务数据传输无影响,使用无感知,不影响业务。

未来,中电信量子将把安徽财政业务系统与量子安全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构建更为完善的量子安全财政业务应用系统,为安徽财政系统安全加上一把坚实的“量子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