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深圳电信积极助建“极速先锋城市”,构筑高质量发展创新极
2023-02-28 广东电信
分享:
   

近日,深圳发布《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提出2023年底前深圳将建成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超级宽带网络,实现“双千兆、全光网、1毫秒、万物联”网络建设目标,打造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极速先锋城市。

作为本地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已率先在“先锋接入”“先锋算力”等两个方面取得突破,不仅为社会各界带来超爽的网上“冲浪”体验,同时有力助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全力以赴夯实全光底座、提升算力水平、助力万物互联,努力为深圳网络与通信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千兆光网已率先实现10G PON端口占比100%目标,目前10G PON端口18万+,全市占比近50%。积极推动光传送网(OTN)节点向网络边缘延伸,年内计划新增OTN节点400个,实现全市综合服务区全覆盖,实现“千兆到户、万兆入企”。

同时,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奋发争先打出“组合拳”,通过合理规划补充光节点,不断完善全市上万光节点的接入光缆网,优化光缆预警及资源调度算法,支撑业务快速接入;今年计划新增5G基站3000个,通过用户和网络全生命周期端到端融合,打造一张“快、广、深、智”的SA精品网络。

“先锋算力”建设快马加鞭。截至目前,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在全市率先建成单向市内1毫秒、省内韶关大数据集群3毫秒、粤港澳大湾区5毫秒的高品质算力低时延网络,并持续推进ROADM通道扩容升级及粤港第二平面建设,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助建创新增长极。

城市争当“极速先锋”,对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具有“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将进一步夯实数字底座,为增强现代化产业体系竞争力发挥带动作用,在服务千行百业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更多科技力量,助力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全国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贡献范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