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福州电信“拗九送粥”传承孝老美德
2023-02-24 福建电信
分享: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建福州特有的民俗节日“拗九节”,家家户户都会煮一碗拗九粥敬送给父母长辈,祈愿逢“九”过关,羁上好运。2月17日至19日,为传承闽都文化,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组织全市营业厅爱心翼站开展“拗九送粥”主题活动,将一碗碗“拗九粥”送到老人手中,同时主动宣传通信新知识,用实际行动推动信息技术适老助老。

开展“拗九送粥”

削荸荠、剥花生、洗桂圆、洗红枣、备红糖,最后加上洁白的糯米……在永泰县樟城营业厅爱心翼站,营业厅“爱心大使”一早便开始忙活烹煮“拗九粥”,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粥香。热闹的活动吸引到不少周边的居民,大家排队领取香甜的拗九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人们都直夸“传统节日需要传承和延续下去,这么冷的天,喝着热乎乎的粥,身上和心里都是暖暖的!”

为老人分发拗九粥

在台江区小桥营业厅,“爱心大使”为老人提供爱心拗九粥的同时,举办了一周一期的公益微课堂,手把手教老人使用网约车、地图导航、照片编辑等常用软件,解决老年人出行、移动支付、图片美化等问题。此外,还通过案例分享、有奖问答小游戏等方式,为老人讲解通信安全防范知识,提醒收到信息时要多方验证,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缴纳费用时使用官方渠道,引导老年人树立不轻信、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

据介绍,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一直以来坚持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智慧的信息服务,已在全市开设了152个营业厅“爱心翼站”,逐渐发展为老年人的“智慧站”,户外劳动者的“补给站”,残疾人的“公益站”以及过路人的“便民站”。“爱心翼站”作为中国电信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重要体现,将陆续推出更多丰富的便民服务与节日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老人普及防诈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