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率先实现“双千兆”网络覆盖行政村
黄祯光 张馨予 2023-02-21 人民网
分享:
   

安桃村中国电信5G通信基站建成开通仪式现场。黄祯光摄

近日,河池市东兰县巴畴乡安桃村中国电信5G通信基站建成开通,宣告了广西实现5G通信网络对所有行政村的覆盖,同时也在全国率先建成覆盖所有行政村的“双千兆”网络(即千兆5G +千兆光网),标志着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5G基站开通现场,安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牙彩艺激动地说:“春节时,村里外出务工回来的年轻人还嫌弃村里没有5G,现在我们也有了。感谢中国电信为我们建设5G基站,让我们跟城里人一样,用上先进的通信网络。”

中国电信钦州分公司员工在钦州市钦南区犀牛角镇大环村安装调测5G基站设备。

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员工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龙脊村施工中搬运5G基站设备。

信息通信行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行业,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始终坚持“先有路,后有车”的网络建设思路,在光宽带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上走在全国前列,于今年1月5日率先实现千兆光网对所有行政村的覆盖并实现广西境内电信有线宽带全网千兆覆盖。在5G网络建设上,该公司更是抢抓国家新基建和数字广西建设政策机遇,统筹谋划、科学布局,集中资源加大投入,三年总投入建设资金超过60亿元,每年增加近万个基站,目前5G基站已经达到3万多个,信号覆盖所有14315个行政村。这意味着,在广西自然村中国电信4G覆盖率达95%基础上,又逐步叠加了5G信号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