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东电信卫星大带宽应急通信技术投入使用
向晟华 赖滔滔 2023-02-2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配备卫星大带宽应急通信技术的应急通信车在活动现场进行网络保障。

2月15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埃克森美孚乙烯项目重大进展仪式活动中,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卫星大带宽应急通信技术投入使用,这是此项技术在全国首次进行的场景化应用。

据了解,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的卫星大带宽应急通信技术实现了Ku高通量卫星中继网与车载移动通信网的高度融合,具有大带宽、高速率、稳覆盖、广连接的业务特点,下载速率达22Mbps以上、传输时延达到毫秒级水平,较传统Ku窄带卫星2Mbps的速率提升了十倍以上,接入用户数提升了5倍以上。该技术突破了以往Ku窄带卫星通信在电信运营商级应用的带宽瓶颈,应急使用中无须紧急调度光缆,不受地域限制,特别适合在多变的应急现场环境应用。该技术还拥有网络高可靠性,Ku高通量卫星抗雨衰能力较Ku窄带卫星高约6倍,并能通过车载一键切换功能,按需选择Ku高通量和Ku窄带卫星系统作为卫星传输路由,实现极限自然环境下的业务备份自救。

本次活动中,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对Ku高通量卫星中继系统与现有应急通信车载系统进行融合创新并投入实际应用,提升了应急通信网络保障能力,也为后续在台风、洪涝、地震、山火等应急场景下的通信网络保障积累了更多经验,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各界,全面、高速、安全助力广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