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用科技赋能未来 新疆电信5G智慧展馆演示区建成开放
2023-02-20 新疆电信
分享:
   

近日,在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延安路分局的展厅内,一款款由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搭建的5G“黑科技”应用正在展示中。借助演示区内5G大屏的智能展览,众多市民在这里通过人工智能语音与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了解产品信息,体验5G智家全列产品的魅力。能随时查看家庭内外情况的智能猫眼、随时听候指令的智能音箱、检测到天然气立即发起警告的智能气感……借助5G、数据中台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以“智慧生活”整体架构为基础,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延安路分局搭建“5G智慧展馆”公共服务平台,让多项5G应用体验和家庭场景沉浸式互动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5G体验,充分展现了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智慧化运营的服务能力。

2023年初,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延安路分局初步建成智慧5G生态演示区并正式向用户开放。由于参展产品众多,为了让客户能够快速找到有需求的意向产品,负责展览前期筹划的工作人员们煞费苦心。“整个展区每一个角落都经过了我们的精心规划,筹建过程中我们分门别类设置了智家展区、企业展区、社区和餐饮等等不同展区,还针对不同功能需求的客户群体设置了可供选择的功能菜单;对于老人我们主要以语音讲解为主,对其他客户我们则会首先发放美观明了的宣传手册,此外,我们还考虑到客户喜好制作了趣味短视频等,争取以最直观的方式阐明各产品的优势效用。”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的工作人员宋先生介绍道。

进入展厅,演示区美观有序地排列着所有参展产品:大幅提高居家安防指数的智能门锁,能随时查看家中情况的智能猫眼,在电视简便操作就能实现“生活缴费自由”的缴费宝,专为老人设计的“一键呼叫”爱老通,老人小孩一键拨打电话的小爱通,智能插座、智能音箱和语音遥控器、智能门禁、智能烟感、智能水浸、智能气感……现阶段中国电信所有的智家产品一应俱全。不仅如此,还有明厨亮灶、云眼视联网监控、智能组网(AP+AC)精品Wi-Fi、综合布线、云业务中的云电脑、云主机、云灾备和企业云盘、安全专线等政企产品和业务,几乎涵盖了中国电信所有智慧产品的应用端口。

(图解:展厅内大屏展示“中国电信云备灾”平台介绍界面)

“除了各种电子方式的信息展示外,我们还为展品配备了专门讲解人员,能为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细致专业的解答。”宋先生继续介绍道。本次展览中,为帮助来访客户对各产品有更清晰的信息感知,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延安路分局专门为展览配备了数名专业讲解人员,随时可针对家庭、党政、社区及物业、中小企业、商企连锁、餐饮及酒店等不同类型的用户结合场景联动进行产品功用的讲解和演示。“要不是这位电信的小姐姐(指讲解人员),我自己还看不太懂这个‘明厨亮灶’到底是什么设备,原来现在都有能在就餐前直接检查饭店后厨的监控系统了,这对我们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很好的保障!”正在了解电信“明厨亮灶”系统的赵女士说道。

目前,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延安路分局智慧5G生态演示区每天平均接待用户几十人次,且来访客户数量有递增趋势。此次智慧5G生态演示不仅为该分局的员工们提供了能让业务水平得以学习、精进的良好环境,更在于用展现、推广、营销智家产品的过程让中国电信的新兴技术能够“到群众中去”,让高科技产品与线下用户进行面对面的实际交互,让人们感受新时代新科技在方方面面改善居民生活“润物细无声”之妙用,为人们带来“万物互联”的全新体验。

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发挥云网融合优势,结合物联网创新应用,进一步促进智慧生活系列技术发展,努力为达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贡献电信方案和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