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庆电信推动建立本地通信企业政治监督协同机制
杨邦富 2023-02-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安徽安庆分公司积极与当地移动、联通公司沟通协商,共同签署《安庆市通信企业纪检机构政治监督协同工作机制》,通过加强组织保障、及时移交线索、开展联合检查等,督促三家企业业务部门和基层单位更好地做到从业务看政治,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组织保障。三家企业纪检机构加强学习总部签署的《携号转网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自律公约》),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按照政治监督任务和监督要点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企业落实好《自律公约》。共同设立日常沟通联系组,三家企业纪委书记担任组长,并各自明确一名具体联系人,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沟通会商会,加强交流联系,开展相关工作。

及时移交问题线索。三家企业纪检机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涉及其他企业的有关违反《自律公约》规定且事实清楚的问题线索,经本企业纪委书记同意后,及时以书面形式通报给问题线索主体企业纪委,主体企业纪委核实并反馈移交企业纪委,同时对确实存在的问题督促本企业做好整改工作。

开展联合监督检查。三家企业纪检机构在监督检查中若发现某一区域的问题比较突出,且具有一定的共性,或问题复杂需要协同核实解决的,各企业纪检机构共同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针对所在区域三家运营商执行《自律公约》情况开展检查,共同营造良好行业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