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石家庄电信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赵伟超 武斐 2023-02-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石家庄电信在政企领域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融入生产生活,不断强化政企条线从业人员廉洁从业意识,促进相关人员廉洁履职。

发挥第一道防线管理职责。政企客户部召开专题教育大会,相关负责人要求政企条线聚焦风险防控的业务监督、重点领域的业务管理、重点环节的突出问题,将合规经营、风险防控植入各项流程,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化、系统化建设,为政企业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公司进行风险防控优秀经验推广,组织优秀的一线员工分享在廉洁从业方面的感悟,讲解政企风险管控举措,有效防范业务风险,引导员工对公司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家庭负责,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联合开展风险防范教育。石家庄电信纪委联合政企客户部组织召开政企领域风险防范培训会。纪委书记李国强面向政企全序列400余人开展廉洁宣讲,从不忘廉洁初心、不碰从业红线、不松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四个方面,结合警示教育微视频、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犯罪对家庭的影响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多形式组织廉洁视频学习。公司创作政企领域“靠企吃企严杜绝”廉洁微视频,聚焦系统账外资金、专线电路违规测试赠送、物联网审批流程三个方面,强化以案示警;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廉洁守初心”教育活动,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及作风建设,梳理优秀作品在市、区、县分公司同步展播,自上而下营造知敬畏拒腐蚀的工作氛围;政企客户部通过全市政企条线工作群,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各类警示教育材料,以案为鉴,将教育效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考促学持续推进廉洁宣教。石家庄电信围绕“廉洁文化建设宣传月”活动主题,结合纪委书记廉洁宣讲内容及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问题,针对政企全体营销人员开展“廉洁风险知识”专题测试,以考促学,有力提升了全员廉洁风险意识与风险管控水平。纪委办公室后期将督促政企客户部对考试不达标的人员进行二次重点培训,确保熟练掌握,从源头上规避风险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