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奋进新时代!今天一起揭秘电信人的“百宝箱”
2023-02-15 中国电信
分享:
   

在电信人的“百宝箱”中

有着很多胜似兄弟的“亲密助手”

它们看似不起眼却实际大有用途

在光纤修复、信号测试、基站建设

等场景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天一起去见识下吧

1.隐形光纤热熔镀胶枪

兄弟群体:装维工程师

介绍:用于FTTR业务放装施工中布放隐形光纤,优点为施工简便、移动式电源、胶纤同出,大大提高了电信人的工作效率。

2.熔纤机

兄弟群体:智慧家庭工程师

介绍:熔纤机是通过高压电弧放电,从而将两个光纤端面进行热熔接续,主要用于光缆维修等场景。

3.手持式光功率计

兄弟群体:智慧家庭工程师 、客户服务工程师

介绍:手持式光功率计是用来测量光功率大小的仪器,是光纤通信系统中施工、维修等部门必备的基本测试仪器,相当于电子学中的“万用表”。

4.PDA

兄弟群体:网络装维人员、智家工程师

介绍:PDA即手持检测设备、微电脑,可用于安装宽带、办理业务、宽带维修等场景,具有网络测速、线缆故障检测、测试光衰等功能,是电信装维人员的随身好“伙伴”。

5.寻线仪

兄弟群体:装维工程师

介绍:巡线人员手持寻线仪,沿着规定的线路行进,查询网络故障。

6.气体检测仪

兄弟群体:网络维护人员

介绍:光纤网络的检查维护工作往往在地下线井进行,工作前使用气体检测仪,认真探测作业线有无有毒、有害、可燃等不良气体,为安全生产、人员健康增添更多保障。

7.频谱分析仪

兄弟群体:网络优化人员

介绍:频谱分析仪是网络优化工程师处理干扰的测试工具,能够帮助工作人员监测异常无线电信号源。

8.光时域反射仪

兄弟群体:光缆施工维护人员

介绍:光时域反射仪能够用于测量光纤衰减、接头损耗、光纤故障点定位等,是光缆施工、维护及监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9.应急基站车

兄弟群体 :应急通信支撑人员

介绍:动中通应急基站车,具备卫星通信系统、视频会议系统、视音频系统、2/3/4G基站系统、电源系统等功能。可以在移动的过程中通过卫星天线开通视频会议及2/3/4G应急基站,也可通过光纤、微波等传输方式提供网络信号覆盖。

10.卫星电话

兄弟群体:应急综合维护人员

介绍:卫星电话基于卫星通信系统来传输信息,在现有通信(有线通信、无线通信)终端无法覆盖的区域,为应急综合维护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11.无人机

兄弟群体:云网运营维护人员

介绍:无人机在通信行业中用于基站、光缆等方面巡检,可以很方便地到达查勘人员不方便到达的区域,多种角度、多种高度对通信基站天线、光缆线路等环境数据进行采集,具有巡检质量高、可靠性强、迅速快捷、不受地域影响等特点,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12.夜间头灯&多功能探照灯

兄弟群体:线路维护人员

介绍:能够提供持续精准的夜间照明,辅助开展割接、熔接等工作,保障千家万户的通信畅通。

13.上杆四件套

兄弟群体:光缆施工人员

介绍:上杆四件套-安全帽、安全带、脚扣、绝缘鞋,能够有效保障光缆施工人员上杆时自身安全,是日常架空线路施工的好帮手。

14.折叠梯

兄弟群体:智慧家庭工程师

介绍:折叠梯用于高空处光纤的安装走线,保障人员的人身安全。

15.话务耳机

兄弟群体:话务代表

介绍:每天在客户服务中心忙碌的前线员工,最亲密接触的莫过于佩戴的话务耳机,倾听客户声音的工作,在日历一张张翻过中延续。

16.电池测试仪

兄弟群体:动力维护工程师

介绍:用于机房动力设备安装调测时,测量电池电压、内阻、电导等数据,来判断电池质量的好坏。

17.皮缆熔接机

兄弟群体:数字生活客户经理

介绍:皮缆熔接机,主要用于新装用户的光皮缆业务开通和故障查修时的光纤线路修复。

18.剥线钳

兄弟群体:电源维护人员

介绍:剥线钳为内线电工,电动机修理、仪器仪表电工常用的工具之一,是电工离不开的“小助手”。

19.红外热成像仪

兄弟群体:网络工程师

介绍:在IDC机房交付前进行假负载测试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关键环节,在测试中工作人员通过热成像仪,时时监测各个部分的温度变化,检查潜在故障排除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