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龙岩电信“五抓五新”推动思政工作提质增效
陈健华 2023-02-1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福建龙岩电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生产经营工作全过程,深化落实“团结奋斗建功新时代”活动,以“五抓五新”为抓手推动思政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抓理论武装有新突破。龙岩电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党支部深入学、群团统战全面学的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企业转变新模式、实现新发展凝聚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

抓思想引领有新路径。为探索思想引领新路径,2021年以来,龙岩电信开展以增强各级干部领导力、支部班子战斗力、员工关怀力、党的优良传统制度执行力、企业宣传力为核心的塑造正确思想的“221行动”,累计开展了三个阶段活动,自上而下统一了思想,达成了“自我革命,每天进步一点、每事进步一点、每次进步一点”的共识,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抓制度执行有新成效。一是龙岩电信党委学习并研究制定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和责任清单12项24条,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强化部署落实。二是先后召开专题部署会、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研究“团结奋斗建功新时代”活动落地举措,以分管领导、专业条线分解任务,形成28项活动任务54条具体举措。三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了解员工日常生活、学习、思想、工作情况并全面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思想上解疙瘩,工作上给平台,生活上真帮助”。

抓队伍建设有新提升。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启翔”“飞翔”计划,注重日常发现和跟踪培养,破除论资排辈;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导向和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通过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党员先锋队等方式,让党员参与生产经营工作的各领域,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抓典型选树有新力量。一是党委和各党支部召开季度、年度优秀表彰大会,共计表彰431个先进个人和优秀先锋团队,并在各单位企业内刊、宣传栏宣传先进典型人物,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二是制作并发布“党旗飘扬航道争先”微视频14期,记录奋战在主航道一线的工作人员昂扬向上的精彩瞬间,从思想上加强对他们的关心。三是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导公司干部职工积极落实云改数转战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