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安庆电信打造安庆法院科技创新实验室
2023-02-08 今日头条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安徽安庆分公司、安庆师范大学和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打造的“安庆法院科技创新实验室”揭牌启用,这是全省第一家“法院﹢”创新实验室,也标志着安庆法院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

近年来,安庆法院主动拥抱现代科技,注重法院工作与现代科技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消除法院单打独斗“信息孤岛”“信息壁垒”劣势。2022年,中国电信安徽安庆分公司参与“安庆法院5G移动办公办案服务采购”项目,将5G“低时延、高安全”的技术优势与法院办公办案要求紧密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助力市法院实现了全省首家办公办案移动化。疫情防控对法院办案提出了新的挑战,中国电信安徽安庆分公司快速建立和部署MEC平台,充分利用公司资源、人才平台和5G新技术优势,通过“法院﹢安庆云谷”安全共享,运用数据资源局汇聚的“城市大脑”大数据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数据共通,有效破解“执行难”。

在参与采购项目的基础上,双方与本地高校合作,积极推动建立科技创新实验室。据了解,实验室将围绕“无纸化﹢5G”办案新体系,全面推进要素化调解及审判,应用区块链等新技术,大胆改革创新,积极实践探索,获取政策支持,孵化更多司法服务产品,着力打造智慧法院建设智力成果集中转化地、各类创新主体创新产品试验地,促进信息技术与司法审判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法院诉讼服务和审判辅助的智能化、集约化,为新时代审判体系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