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东清远电信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通信保障工作
2023-02-06 今日头条
分享:
   

2023年春节通信服务保障已接近尾声,中国电信广东清远分公司通信保障团队多部门协同作战,实现了春节期间通信保障“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和零重要客户投诉”的目标,守住了“安全关”,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节通信保障工作。

全面排查重点风险领域确保网络安全

春节通信保障前夕,中国电信广东清远分公司网络运营安全团队对全市八个区县分公司进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各区县分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危化品和高危风险源、通信机房安全、运维操作安全、应急通信安全、工程建设施工安全、机房外运维操作安全、装维现场施工操作规范、移动退租的杆路情况等进行了现场严密细致的检查,并就信息安全、反诈、舆情防控等方面再部署宣贯。年二十九,中国电信广东清远分公司戴平总经理、李昌忠副总经理带队到银盏线路施工现场、客资中心培训基地、应急通信保障指挥中心和锦霞电信大楼各重点机房((包括动力设备机房、数据机房、核心网设备机房、电源设备机房、IDC数据机房等))进行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并对全体维护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大家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头等大事,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安全管理薄弱的重点部位和高风险环节,做严、做细、做实维护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战斗的姿态、严实的作风、决战决胜的信念落实安全生产,确保春节通信保障期间的网络安全稳定,畅通运行。

加强重点区域监控网络稳定顺畅

为了给客户提供稳定、顺畅的网络环境,打造安全、畅通、高效的精品网络,综维优中心和网络部的维护骨干放弃节假日的休息,对高铁站、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沿线,主要商圈及人口密集区域等重点区域进行严密监测,实现4/5G网络无缝覆盖,反复测试优化,直至网络性能优良,客户感知良好为止。加强了基站和光缆巡检,实时关注传输网络、无线网络性能等指标,做好全业务、全时段的现场支撑保障,确保现场维护调测及保障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处理,专线及无线网络稳定运行。

春节通信保障期间,清远地区网络平稳运行,全市光网、移动网、各类局站机房除个别基站停电外,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等级故障,没有出现集中性/区域性投诉。云平台状态正常,政务云网络数据和流量正常,互联网出口流量正常,云上重要信息系统监测正常,未发生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未发现网络信息安全风险隐患。中国电信广东清远分公司2023年春节通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