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钦州电信“线索不过夜快查快打”显成效
黄志兵 2023-02-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下发的涉案手机线索,在钦州电信分公司紧密配合下,钦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按照“线索不过夜快查快打”机制加速研判,迅速成功打掉一个简易GOIP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2台手机设备和多张手机卡,涉案金额达15.9万元。这是2023年钦州分公司协助公安机关在全市端掉的第一个涉嫌通信信息诈骗的窝点。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各类线上活动增多,通信信息诈骗风险也随之呈上升态势,新型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并呈现出诈骗手段更为多样、诈骗对象更为精准、诈骗团伙更为专业等新特点,社会危害极大。

钦州分公司始终把网络安全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通信部门职能优势,深入推进“断卡行动2.0”和“打猫”专项行动,积极与公安部门开展协同联动,协助公安机关重拳打击利用GOIP等设备实施通信信息诈骗违法犯罪的行为,在制定和落实快速研判响应处置机制方面成效显著,2022年共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158条,助力破获涉诈案件5件,抓获涉诈人员35名,推送疑似涉诈手机和固话线索147条,提升警企协助的破案效率,有效抑制了新型网络犯罪。通过快查快打,对通信信息诈骗活动形成有效震慑和高效精准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