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武汉电信纪委“五廉”互促让“年味”更有“廉味”
林洁 王云鹤 2023-02-0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确保廉洁、文明、安全过节,武汉电信纪委守正创新开展“五廉”互促活动,坚持教育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统筹部署2023年春节期间干部员工监督提醒及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让“年味”更有“廉味”。

家书助廉,树立廉洁齐家良好家风。为推进家庭家风家教和清廉企业建设,更好地督促提醒干部员工树立廉洁家风、筑牢廉洁防线、建设和美家庭,武汉电信纪委向全体干部员工家属送上《致全体干部员工家属的一封信》。信中在向全体干部员工家属传达新春问候的同时将春节期间家庭助廉重点内容以充满亲情的话语进行提醒,形式新颖、内容温馨,让监督执纪既有“刚性”又显“柔情”。员工家属纷纷表示:“我一定像信里所说的,当好‘廉内助’和‘监督员’,做到管好身边人,与分公司纪委共同营造崇廉尚廉的家庭氛围,做企业高质量发展最坚强的后盾。”

暖语润廉,紧盯重点人群约谈提醒及教育帮扶。武汉电信纪委书记以“谈心、谈廉、谈责”的方式,对重点人员进行廉洁谈心谈话及节前教育帮扶。通过谈心,引导员工成长。用“婆婆嘴”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抓早抓小”。通过谈廉,提醒其认清纪律规矩底线。加强法纪法规及企业规章制度的学习,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通过谈责,护航企业发展。从企业数字化转型到移动宽带业务规模发展,引导其强化对企业的责任担当意识,为加快实现“SBU前列、省内龙头、行业领跑”的企业目标坚定信心、贡献力量。

以学倡廉,开展文件精神学习宣贯。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以及湖北省纪委监委《关于坚决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精神进行宣贯。重点宣贯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五个方面的19个问题、“四个从严”要求。组织学习近期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省市分公司业务招待管理办法,严格区分正常公务及商务接待与违规吃喝问题,既严肃整治不正之风,又激励干部员工干事创业。

以案促廉,组织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组织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纪检干部集中观看武汉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该片聚焦2021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5名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活生生的反面事例,直击灵魂,为参会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以督保廉,市区两级机构监督提醒全覆盖。召开专题布置会,要求各基层纪检机构接应落实节前监督提醒重点工作。基层单位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并在工作群分享完成进展。武汉电信纪委办通过抽查检查等方式,确保层层落实“五个一”动作及违规吃喝专项整治部署。

“廉味”浓,“年味”才够正。武汉电信纪委以润物无声的力量助力全体干部员工守住“廉心”,践行“廉行”,把牢“廉关”,以“正确打开方式”过一个让企业放心、让家人安心、让群众顺心的“廉味”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