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北电信“燃气卫士”守护春节燃气安全
许国胜 2023-01-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过好年,最起码的要求就是安全,烟火气能暖心暖胃,也能带来重大安全隐患!燃气安全,确实一刻不能放松!”近日,在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举办的“数智领航中国行武汉站—燃气卫士专场”产品推介会上,武汉市民李先生听了“燃气卫士”的产品介绍,由衷地发出感慨。

中国电信响应国家燃气安全专项治理部署要求,以天翼云为基础,融合多年在燃气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成功经验,推出燃气安全智能监测标准化产品“燃气卫士”,并在临近传统佳节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巡展,向社会公众进行推介。

“燃气卫士”是基于国家可燃气体探测器新国标打造的燃气安全监测报警设备。产品经过应急管理部消防合格评定中心权威认证,符合国家消防标准,满足燃气市场及家庭的安全检测需求。产品采用的传感器使用寿命长、检测灵敏度高、响应速度快;一体化的设计让产品拥有独特气流通道与气室,抗油烟、水汽能力强;每月用电功耗不高,节能环保。

“燃气卫士”通过中国电信NB-IoT窄带物联网通信方式将监测数据发送至云端,提供7×24小时实时燃气泄漏在线监测,内置物联网卡,稳定可靠性高。云端监测平台运用前沿大数据算法,对海量数据进行精准分析研判,相比市面上同类产品大大降低了事故误报率。如遇到燃气泄漏,“燃气卫士”会通过现场声光报警、短信推送、语音电话提醒、小程序提醒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通知用户,将可能发生的事故及时“掐灭”在萌芽期,防患于未“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