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南电信优化服务让数字化便利惠及更多百姓
亢一凡 2023-01-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家庭无线网信号覆盖不理想、家中信息箱杂乱、宽带网络卡顿等,都是居民在家庭通信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春节即将来临,为扩大数字化产品覆盖半径,让更多的老百姓在春节期间享受到数字化的便利,云南电信在全省范围内推出“智慧社区服务中心”,为有需求的用户进行数字化产品升级、安装、维护及设备调测。

在临沧,中国电信将解决居民的“数字困扰”纳入了服务清单,在为全市各个社区搭建起“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的同时,组织技术骨干走进社区,到有需求的居民家中为其安装智家产品,并手把手指导居民进行实际操作。

临沧市中心圈掌社区的“智慧社区服务中心”,经常有居民来咨询宽带、家庭WiFi以及智能门锁等问题。“我们小时候不能没有电视机、固定电话,现在我们是离不开手机、网络。尤其马上要过年了,看节目、送祝福、孩子上网课什么的都得依赖通畅的网络,电信这些社区服务举措,让我们安心又暖心!”圈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对电信公司的服务、产品给予了高度肯定。

“我们两个老年人在家里看电视、用手机的时候,经常遇到这样那样的小问题,每到这个时候,给电信打个电话过去,师傅马上就能过来帮我们解决,效率非常高!他们帮我们安装的智能监控设备也很实用,有一次我家里的猫不见了,还是后来通过监控找到的!”社区吴先生和邻里说起这些满是感慨。

在昭通盐津县,云南电信深入地理环境较为复杂的盐井镇柏树村,对全村500户进行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扫盲、补盲,确保全覆盖。智慧家庭工程师深入每户村民家中,开展免费检测服务,对于有安装及升级需求的用户,根据房屋结构和使用习惯,对路由器等设备合理布局,真正实现用户家里宽带、电视、监控、WiFi全覆盖和优覆盖,让用户在房前屋后、楼上楼下都能享受网络的方便与快捷。

在西双版纳,中国电信曼景兰支局为小区免费提供上门网络检测、老年人智能手机保养及讲解服务,此外,还为居民设立了免费裁缝、磨刀、理发、血压检测服务站,让社区老年人及不方便出行的居民享受便捷服务,电信工作人员热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业委会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云南电信将持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使命担当,不断提高网络覆盖、创新和服务能力,将数字化时代下的好服务带给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