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南京电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人才梯队建设
杨安 2023-01-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南京电信组织开展人才盘点工作,通过对现有人才进行盘点和评估,选拔出有意愿、有能力、高素质的党建业务、思想政研、企业文化、纪律检查专业人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储备人才库。同时,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业务训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数量充足的全面从严治党人才梯队,为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选拔过程中,南京电信注重以德为先,坚持政治素质过硬,关注事业为上,坚持公道正派;注重适才适岗,坚持专业素质过硬,关注人事相宜,注重发挥潜能;注重培养提升,坚持专业化正规化,关注能力提升,加强骨干培养;注重动态调整,坚持人才有序流动,关注工作激情,保持组织活力。同时,重点加强青年储备人才培养,为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员工开放绿色通道。

南京电信将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储备人才队伍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培养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善于斗争的革命人、严守纪法的模范人。一是开展专门培训,通过加强党建理论及党务实操培训学习,加大储备人才的对外沟通交流学习力度,“请进来、送出去”,不断拓宽视野,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二是参与工作实践,通过参与政研课题研究、基层调研、监督检查、廉洁文化建设等方式,参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具体实践中提升政治能力。三是加强岗位交流,对相对成熟的储备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和管理,到全面从严治党专兼职岗位上进行交流,或到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进行短期工作交流。

同时,南京电信建立配套的考核激励保障机制,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参与、贡献等情况,给予年度荣誉激励并作为人才流动至专职岗位的人才基座,在后续人才选拔评定中给予一定政策性倾斜,使储备人才库成为管理骨干培养的摇篮。对储备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评估一次,增补吸纳新鲜血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建专家,把党建专家输送到骨干岗位,锻造新时代党建廉建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