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崇左电信强化党建引领筑牢网信安全防线
李尉田 2023-01-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022年以来,中国电信广西崇左分公司不断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单独设立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充实管理力量,着力推进“党建﹢网信安全”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同时与警方反诈中心加强合作,及时向警方提供涉诈线索,合力打击涉诈案件,2022年共协助破案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通过党建引领,筑牢了网络和信息安全防线,提升了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水平。

压实责任是关键。崇左电信以“党建﹢网信安全”工作模式,将责任落实落细,切实抓好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总经理苏雅煌勇当“旗手”,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公司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以及各条线扎实落实落细网络和信息安全相关基础工作,持续强化各部门负责人、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员的责任意识,始终把预防网络和信息安全事故、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列为工作的核心与重心。今年,苏雅煌同志分别与市场部、业务管理中心等部门的管理人员一一梳理相关业务流程,沟通交流今年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做到早布置工作,早落实责任,从网络和信息安全方面保障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警钟要长鸣。崇左电信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内容纳入党委学习内容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内容,以及员工晨会教育培训学习内容,警钟长鸣,在员工中牢固树立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强化网络和信息安全责任,提高网络和信息安全理论基础和落实能力。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并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员工的业务知识和能力水平。还以播放、观看警示教育片《轻信》等多种形式,做好员工的网络和信息安全教育,提升职工网络和信息安全防范能力。

增强风险意识。为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崇左电信将继续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巩固网络和信息安全根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