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天翼云数智护航海南自贸港建设
王晓斌 龚宝莉 2023-01-1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1月10日,以“数智赋能自贸港 共创生态新价值”为主题的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简称“海南电信”)第一届生态合作大会在海口成功举办。会上,海南电信发布了全能力生态产品,推进智慧海南建设,激发海南省经济发展新动能。

目前,海南电信已经落地和正在建设的云资源池包括中国电信天翼云、全省“1+18”媒体云存储和CDN节点的公有云资源池及地市政务云、省级政务云等专属云资源池,能力覆盖全省,为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大中小企业提供超过10万核的云能力。

其中,天翼云作为云服务国家队,持续创新构建“云网融合、安全信创、绿色低碳、生态开放”四大优势,已为农业、工业、物流、金融、能源、医疗等多领域客户提供上云服务。

伴随企业上云进程的加速,海南电信与合作伙伴展开了更广泛领域的系列创新合作。会上,海南电信发布全能力生态产品,产品体系涵盖华为、新华三、海康威视、用友、商汤、海南新境界软件等合作伙伴的多款业内领先云产品与服务,打造繁荣产业生态,提升应用协同效果,共促海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广小明介绍,天翼云将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夯实数字化底座,坚持能力开放,搭建云网融合生态体系,携手合作伙伴创新发展、互利共赢,共享生态合作发展新机遇,共商数字经济合作新未来,共绘海南自贸港发展美好新画卷。

海南电信总经理李云庄在大会演讲中介绍,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支撑,深度融入当前海南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潮中,在实现海南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的基础上,构建高速率、全覆盖、智能化、高安全的通信网络,全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信息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