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南通电信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
殷晓峰 2023-01-1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022年,中国电信江苏南通分公司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采取消费帮促、产业帮促等举措助力结对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数字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南通电信持续提升农村地区网络服务质量。一是做好农村区域网络覆盖,推进农村地区千兆光纤网络、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升级,5G基站基本实现乡村全覆盖,光纤宽带覆盖保持100%。二是推进乡村治理数字化。以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为契机,通过党建翼联形式与村镇在“数字乡村”建设中形成共同价值取向,数字乡村全域100%签约,省级示范村占比达92%。三是推进农业生产智能化。加强乡村振兴信息化应用,精准切入海门无人农场、海安农机管理、如皋水利信息化等项目,助力智慧农业发展。

南通电信全方位助力乡村“五大振兴”。一是助力产业振兴。将帮促资金向产业项目倾斜,结合帮促点自然条件,挖掘可持续发展项目,做实启东稻米、海门芋艿等优势项目。持续开展农副产品采购等消费帮促工作,优先采购集团帮扶县和省定帮促点出产的农副产品约70万元。二是助力人才振兴。帮助经济薄弱地区开展信息化专项培训,培养一批掌握信息技术的农民和能人。三是助力文化振兴。城乡结对如皋市长江镇场东村,帮助当地建设文化墙。四是助力生态振兴。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与淮安市刘老庄红星村文明共建,投入资金3万元建设220盏太阳能路灯,文化设施和路灯建设照亮了群众的心。五是助力组织振兴。海安、如东、海门、启东分公司通过党建翼联分别与高新区景庄村、新店镇胡港村、余东镇新富村、近海镇黄海村结对,帮助培训党务干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