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设计简洁 关注重点人群 “杭州抗疫健康驿站”火线启用获赞
顾瑾 2022-12-3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2月25日,浙江杭州居家健康服务平台——“杭州抗疫健康驿站”全面上线,可为杭州居民提供在线咨询、送药、送医服务。12月24日下午,浙江省省长王浩在杭州视察时,对居家健康服务平台予以充分肯定。这是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继“杭抗原”成功开发后的又一重大为民服务举措。

据悉,平台主要是为广大居家治疗康复的市民提供满足诉求的渠道和便利服务。作为“杭州抗疫健康驿站”运行的机制之一,杭州在全市各社区(村)组建了一支健康服务专员队伍。市民通过健康码下方的“抗疫健康驿站”端口登录,也可在支付宝搜索“杭州抗疫健康驿站”小程序后点击登录。登录平台后,可查询各区(县、市)疫情防控热线电话、一站式连接互联网医院、预约挂号、发热门诊信息等应用程序端口。

平台与核酸检测平台和“杭抗原”平台数据互通,一周内在医疗机构检测或常态化核酸检测呈阳性或通过“杭抗原”申报抗原自测阳性的人员登录后,系统会自动识别为感染者,可以通过平台直接联系所在社区的健康服务专员,进行文字咨询或电话咨询。

对于重点人群的感染者,系统将提供更进一步的服务内容。一是可在系统中一键直连家庭医生,咨询疾病防治相关问题。二是实现社区精准给药。可在系统中点击“我要送药”,勾选相关症状,登记配送地址等信息,后台接到信息后,社区健康服务专员可赠送退烧药和抗原试剂,确保有限的救治物资能精准投向重点人群。这也是“杭州抗疫健康驿站”的最大亮点。三是提供送医服务。对于重点人群中孤寡、独居、残疾等特殊群体,还可点击“我要送医”服务提出送医需求,后台接到信息后,由社区健康服务专员协调联络,解决送医问题。考虑到老年人的特殊情况,平台设计时力求简洁易操作,同时也支持代办功能。

据悉,杭州电信在收到市委、市政府的开发任务后紧急统筹协调,前后端员工通力合作,部分员工忍着新冠病毒感染带来的高烧、疼痛,连续工作4天96小时,仅一天半时间就完成系统上线,持续两天实现2次版本迭代,半天实现85008500热线开通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