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电信创新驱动提升云改数转水平
周小康 2022-12-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江苏无锡分公司顺应行业纵深发展趋势,围绕云改数转战略,实施系列创新手段,实现内部赋能和外部赋能并举,在2022年云网运营中取得显著实效,客户对电信云网服务的满意度持续提升,接近百分之百。

无锡电信向管理要效能,实施多路径创新。首先,创新实施云网运营积分制,激发维护人员内生动力。云网运营积分评估内容包含节支降本类、价值创造类、自主实施类,激发一线维护人员内生动力,有效支撑分公司降本增效与业务发展工作。

其次,创新推出统一云管平台,全面管理无锡电信服务的行业云、政务云、IT云,实现对资源池使用、租户、项目信息等情况的管理;在创新运维能力方面,除提升能力外,还统一运营及运维标准,建立统一资源视图;提供部分资源自动开通功能,实现自动化运维能力,提升运维效率;实现资源统一监控、统计分析和计费报表功能。此外,平台为前端提供云能力获取和客户自助服务的统一入口,向部分重要客户开放自助申请资源渠道,客户感知得到明显提升。

最后,统一云管平台。增强定制云对接能力,将其纳入统一云资源监控体系;提升运管平台对外接口能力,实现一键开通指定集群虚拟机等功能;建成视频云、平台、网络、终端运维一体化体系;推进综调派单落地,计划试点实施综调系统派单,后续逐步推行全量派单,最终实现故障自动发现并闭环管控,提升维护质量;推进系统功能健全,中台新增专线欠费停机提醒功能、故障缓修报备功能、运营分析报表功能、检测下级平台点位录像的存储时间是否完整功能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