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举“三方”之力 中国电信助中小企业稳发展
杜峰 2022-12-0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太感谢了,这为我们生存发展提供了不少助力啊!”一位中小企业的负责人感叹道。近日,中国电信通过上证路演平台召开了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中国电信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邵广禄介绍,中国电信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担当,通过精准提速、减免费用、数智赋能等举措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免费提速 确保中小企业网络畅通

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许多中小微企业面临经营困境。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对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互联网专线降费的号召,对中小微企业客户使用的企业宽带、互联网专线给予10%的优惠,2022年12月31日前可办理。

在新疆,中国电信为所有中小企业客户中,普通宽带不足100M的免费提速至100M,互联网专线不足50M的免费提速至50M。

在云南,中国电信为云南全省近40万个人及中小企业用户免费提速到100M。

在安徽,中国电信针对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开展组网优化及提速,不足100M的互联网专线用户可提速至100M,年底前,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

同时,中国电信加快千兆光网建设,在河北保定,中国电信在网络布局上采取适度超前的规划、建设原则,在保持现有5G网络和千兆宽带网络建设速度的基础上,加大商务楼宇、创新孵化园区、工业产业园区的5G网络、千兆宽带网络的建设力度,网络布局以满足中小微企业网络需求为主。

万企上云 注入发展新动力

“随着上海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我们这些中小企业不但‘上云’的成本大大降低,企业的日常运营效率也更高了。”上海睿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行政部主管蔡经理高兴地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推出的一系列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的优惠政策,在让我们这些企业‘上云’提升效率的同时,实现了电脑等办公设备‘以租代买’的运营方式,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成本。”

面对2022年以来国内多点散发的疫情,中国电信积极发挥云网优势,通过天翼云播、云会议、云电脑、云SaaS应用、来电名片等防疫信息化产品,“以云为翼”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为企业提供丰富的上云咨询方案、云产品和运维能力,通过提升中小企业数字能力,进行品牌打造、生产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通过推动“万企上云”赋智千行百业。

面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客户,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提供明厨亮灶方案,给外卖装上“云监控”,让消费更放心。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打造线上“湖北中小企业上云专区”及“云商荆楚”平台,满足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线上线下服务需求。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对开通“云主机、云电脑、电子发票、翼云加速、云财税、企业云盘、天翼云眼AI、天翼云会议、安全猫”等企业办公相关信息化产品的中小企业,推行云产品免费体验至2022年12月31日。

数智赋能 护航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电信利用5G、AI、大数据等新技术,通过云网资源和一系列智慧产品,帮助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

在河南,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创新研发商户金卡、天翼云眼等产品,为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支撑。

在湖北,中国电信旗下翼支付充分发挥流量引导、场景融合、渠道精准触达等优势,通过举办“嗨5生活节”、发放消费券等惠民惠商活动,促进市场消费活力释放,助力小微实体纾困。

此外,中国电信为中小企业推出成本低、免维护、效果好的安全产品——天翼安全大脑和安全猫,助力中小企业摆脱安全困扰。视频彩铃则利用科技赋能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从通话场景智能化管理入手,助力中小企业积极抗疫、高效宣传、精准获客,提供5G时代企业营销解决方案。

未来,中国电信将持续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积极探索云计算、算力等数据要素,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保护中小微企业生态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