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电信助力和田118个邮政营业网点“云”升级
喻瑛 2022-12-0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您好,我想查一下我上个月收到的快递包装有没有损坏,我刚拆开快递发现我收到的衣服有破洞,卖家也不认,但是我当时收到快递的时候包装还是完好无损的,这怎么办呀?”新疆和田市一邮政营业网点员工利用手机端向客户展示上月收取快递的监控画面,成功解决客户的快递纠纷。营业员使用的系统正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积极助力和田邮政打造的智慧邮政系统。

快递“消失、破损”、监控存储不全、无法使用移动端存储录像等问题,已困扰和田市邮政营业网点多年。为有效解决上述“顽疾”,新疆电信和田分公司依托云网融合的能力优势,联合和田市邮政营业网点打造定制化专属服务——“天翼云眼”智能云网融合视联平台。平台一举解决了传统监控安装繁琐、回溯固定、无附加功能的难题,同时还添加了口罩识别、客流统计等AI功能,对邮政各营业网点体温测量、人员扎堆、未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即刻通过平台触发告警,间接地督促现场工作执行到位,为邮政智慧服务添砖加瓦。目前,和田电信正在为当地118个邮政营业网点提供监控终端到视频平台的全流程服务。

“有了这个监控平台,我们快递出现问题的频率越来越低,所有监控都能在总部调取,极大提高了我们管控的效率!”和田市某邮政营业网点的负责人说。除上述功能之外,“天翼云眼”智能云网融合视联平台可实现分权分域管理,和田邮政和各营业网点通过授权可以调阅和查看所限范围内的视频资料,大幅提升了邮政信息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新疆电信将持续利用信息化手段,以自身“云网安”新型基础设施底座能力为依托,持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丰富工业场景应用,通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