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总投资超50亿元!中国电信长三角国家枢纽嘉兴算力中心项目签约落户嘉善
毛丽君 倪杨艳 2022-12-02 新民晚报
分享:
   

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携手打造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工程示范标杆。昨天,中国电信长三角国家枢纽嘉兴算力中心项目签约落户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

中国电信长三角国家枢纽嘉兴算力中心项目签约落户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嘉善县供图

作为全国性的高能级算力调度中心、长三角算力枢纽核心节点,中国电信长三角国家枢纽嘉兴算力中心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以打造国家“东数西算”示范工程为目标,项目建设覆盖工业互联网、IT设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全产业链。

嘉善是全国唯一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又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一无二的政治优势、战略优势、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近年来,嘉善数字经济发展迅猛,承担着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算力需求与日俱增。此次中国电信长三角国家枢纽嘉兴算力中心项目签约,有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上云用数成本,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全面提升嘉善的区域算力能级。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涛表示,下一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建成中国电信长三角国家枢纽嘉兴算力中心,并积极引入5G、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研究中心及相关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