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电信与安庆市政府签署深化“数字安庆”战略合作协议
徐华胜 赵大治 2022-11-29 新华社
分享:
   

11月23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与安庆市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安庆”建设。双方共同宣布“安庆云谷”启用,为安庆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在2020年谋划的“一室两脑一谷”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5G、云计算、物联网、量子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深度融合,联合实施筑牢数字底座、建设云设施、开展量子应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六大工程,持续提高安庆市科技创新和产业数字化应用的能力和水平,助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力社会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刘颖在致辞中说,“数字安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三年来,双方全面推进落实协议内容,相继建成了“一谷两脑一中心”等一批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和应用平台。城市大脑横向贯通安庆市直部门,纵向连接江淮大数据中心和区县子平台,在完善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工业大脑、5G+工业互联网赋能孵化中心持续服务安庆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助力安庆石化、安庆环新、一枝梅等数十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安庆”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签署深化“数字安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增进合作领域的深度和广度,助力安庆数字经济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安庆市市长张君毅充分肯定了双方三年来战略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安庆市高位推动“数字安庆”建设,把“促进‘安庆云谷’算力充分发挥,‘城市大脑’和‘工业大脑’赋能扩面”写进安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把“支持安庆工业大脑建成‘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写进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大力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希望安徽电信继续加大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投入力度,为推动“数字安庆”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双方共同宣布安庆云谷正式启用

安庆云谷作为安庆市“十四五”规划重点新基建项目,已具备2000机架能力,建成后出口总带宽达2000G,为“数字安庆”及周边地区提供云计算服务,形成“政府搭台服务、电信能力保障、企业拎包入驻、协调创新孵化”模式。

安庆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是中国电信首家非省会城市与政府下属企业合作的合资公司。其作为信息化项目建设运营主体,承担安庆市新型智慧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等职责,将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赋能地方数字经济发展。

下一步,安徽电信将进一步增进合作领域的深度和广度,加大对安庆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和5G、云计算、物联网、量子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布局,全面融入安庆市“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的“十四五”新征程,助力安庆数字经济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