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科技创新 你我同行”山东电信首届科技节成功举办
2022-11-29 新华网
分享:
   

2022年11月23日,中国电信山东公司首届科技节在济南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以主会场+分论坛、线上+线下的方式面向全省召开,同时通过科创电信平台向全网同步直播,中国电信山东公司总经理文勇出席会议。本次科技节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成果展示、活动颁奖、主题发言、专家座谈,之后还围绕云、网、安和数字化转型开展高端技术论坛。

据悉,中国电信山东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全力打造科技型企业。体系建设方面:全省构建“1+3+N+X”的科创管理体系、菱形研发体系、科研项目管理体系和成果推广体系。通过整合科技力量、研发队伍建立内外一体的市场化机制,锻造实战型研发队伍,持续提升公司的整体研发能力。人才队伍方面:2022年初制定出台全省科技人才八类二十项重点举措,实施人才队伍建设1532工程,建立“优才计划”和“T计划”双机制,不断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全省成规模选拔科技型干部72人,同时坚持外引内培相结合,2022年引进高校毕业生313人,ABCI5S等新兴专业占比达89%。创新成果方面:2022年累计研发投入2.2亿元,IT系统自研份额占比达到46.66%,自研能力的提高有效推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2022年全省已有27件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通过审批,62项小微创新成果纳入集团创新成果清单,均实现新突破。

科技节上现场展示了中国电信山东公司2022年获得科技创新大奖的四项成果:智慧园区及Anyone泛连接平台、基于光缆路由与网络拓扑的业务端到端展示系统、5G智运灯塔项目、资产无感知盘点系统。其中,智慧园区平台基于智慧园区、智慧楼宇构建应用集成平台,整合生态子系统,实现了数据的汇聚共享和智能化应用场景联动;基于光缆路由与网络拓扑的业务端到端展示系统通过网络拓扑与路由信息进行整合,实现了专线业务端到端路由链接,提高用户网络故障定位的准确性与处理效率,提升了客户感知和服务满意度。 本次大会还对科技创新人物、黑马大赛杰出青年、揭榜挂帅项目负责人进行表彰和授牌。

下一步,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将以此次科技节为契机,持续营造重视科研、服务科研的科技创新氛围,加快培养专家人才队伍,为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支撑和服务。同时,深入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着力打造核心技术能力,在云网融合、5G、大数据和AI等新兴领域实现创新突破,服务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赋智千行百业,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