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秦皇岛电信以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何北 2022-11-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数字乡村、智慧乡村在普通村民眼中是很遥远的事,但是中国电信河北秦皇岛分公司通过“互联网﹢数字乡村”将信息产品精准融入村民日常生活,让“数字”“智慧”看得见、摸得着,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电信力量。

上营村是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镇的一个郊区村,外出务工人员多,各地区人员流动大,村镇治理难度较大。河北电信秦皇岛分公司了解此情况后,主动与上营村村委会进行沟通联系,向村委会及村民详细介绍“数字乡村平台”“天翼大喇叭”等智慧产品。

通过在村内系统化搭建平台,联动村内各个路口监控,利用“天翼大喇叭”可以精准播放村内各项重要信息,对在村内开展防火、防汛、普法等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数字乡村平台”可以实时监控村内重点路口情况,满足了上营村的综治、安防、创卫要求。村委会表示,监控平台不仅能第一时间发现重点区域人员的基本情况,还能观察各路口人员车辆活动情况,减轻了村委会治安联防压力,有效提升了全村安全治理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为提升乡村综合治理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