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深山里,一条网线带小女孩回到课堂
2022-11-25 央视新闻
分享:
   

“家里没有网络,我上不到课”,一句简单的话却触动了党员胡昕的内心深处。

11月14日,中国电信重庆涪陵分公司白涛支局党员胡昕在与客户单位沟通中了解到白涛山窝中学有十几名学生一直没有上网课,为弄清楚情况,他立即与学校老师前往一名离学校20公里的学生家中。该学生家在一个山坳里面,从村道下道后还需要步行10多分钟才到达,“两间水泥房,几只鸡在院子里跑,一个小女孩独自坐在屋里床边,翻看着书本”就是胡昕对小女孩家的初印象。小女孩今年读初二,原本应该在上网课,现在却只能翻看从学校带回来的课本,当老师问她为什么没有上网课时,女孩说“家里没有网络,我上不到课”。胡昕详细了解后得知小女孩的妈妈在地里忙活,其父亲因早年外出打工一条腿受伤了,家里就靠母亲种点农活维持生计。

此时,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为人父的父亲,胡昕当时想:怎么也不能让小女孩的学业落下,一定要为她安装一条宽带。于是,他立即向支局和分公司市场部党支部汇报了情况,同时,他带头捐款为小女孩购买了一部智能手机,支局也主动协调解决光猫、机顶盒等终端设备。

由于小女孩家处大山里面,离他们最近的交接箱也有500米左右,15日早上,胡昕与支局长余洋、智家工程师辜芝波一起拉线、安装、调测,历经2个小时,终于网络通到小女孩家了,看着小女孩幸福的样子,胡昕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说:“学生学习是大事,耽误不得,我们要确保辖区内学生都能正常上网课,一个也不能落下。”据了解,目前,中国电信重庆涪陵分公司已主动与区教委取得联系,并开展解决后续十多名学生上网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