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武汉电信全面启动会议重保模式
王云鹤 杨洁 2022-11-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1月5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湿地公约大会”)在武汉开幕。作为此次大会通信服务保障的主导运营商,中国电信湖北武汉分公司充分发挥ICT交付及运营保障的丰富经验,全力组织开展大会信息化建设及通信网络重保,以中国电信“网络随心”的优质服务确保会议期间网络畅通、信息应用优良、服务保障到位。

湿地公约大会11月5日至13日在中国武汉(主会场)和瑞士日内瓦(分会场)同步召开。为做好通信保障工作,武汉电信组织成立内、外场及远程监控多个跨专业联合重保团队,确保大会通信网络平稳运行。作为本次湿地公约大会的整体网络建维方,武汉电信采用SDWAN网络延时加速、视频流补偿等新技术,重点保障武汉主会场与日内瓦分会场国际会议的交互流畅;在主会场有线、无线及制证专网的设计建设中,着重从机房供电、线路路由、设备冗余、网络安全防护等多个方面加固完善会场网络。

现场开通应急通信保障车,实时监控东湖宾馆周围252个4G小区、155个5G小区的基站指标和运行情况,实时进行优化测试,全力打造5G极速现场,实现了大会无线网络全覆盖。

保障团队各单位负责人克服疫情当下的重重困难,以线下/线上方式成立重要通信保障工作专班,从线路方案、专线带宽保障、5G/4G优化、应急通信保障措施等方面逐一制定并完善保障方案,会议期间24小时不间断进行网络运行监控、预警,将所有网络涉及的备板备件统一进行管理,以确保在突发情况下零故障的良好感知。

截至开幕当日,武汉电信重保团队出动人员98人、各类专用车辆15台,各项通信服务正常,组委会领导对武汉电信“网络随心”的通信保障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