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电信打通牧区通信信号“最后一公里”
陈文孝 2022-09-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新疆青河分公司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攻坚克难,及时建设开通了大青河夏牧场一系列通信基站,彻底解决了当地农牧民“急难愁盼”的通信问题,打通了偏远牧区通信信号“最后一公里”。

新疆青河县大青河夏牧场远离县城,地势复杂,处于通信信号“盲区”,时有时无的通信信号让牧民只能走路或骑摩托车至几公里外的山头寻找稳定信号与外界联络。但因疫情防控,牧民不便前往更远的山头寻找信号,这严重影响了山上牧民的生活和各级政府部门下发通知。

为解决通信问题,中国电信新疆青河分公司积极派人前往现场,深入各牧民转场点调研,与当地牧民沟通了解情况,勘察建站地址。在了解牧民反映的情况后,迅速建立问题清单,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及时沟通,协作处理。

8月,阿勒泰地区因疫情防控需要,要求群众非必要“不出户”,这给中国电信新疆青河分公司在牧区建立基站、解决牧民通信问题带来了不便。中国电信新疆青河分公司立即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议,强调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第一时间成立青河县牧区工作攻坚克难小组,迅速分工,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无法外请工程队施工建基站的情况下,为了顺利施工,攻坚克难小组进行了详细的人员分工。一是由塔斯肯任组长负责全部工作的安排、协调、跟踪和实施;二是由网络部、传输局、农村支局共同成立14人的突击队,采取拆闲补忙的方法,通过手提肩扛各种施工材料建设基站。

在基站建设过程中,大家饿了就啃干馕,渴了就喝凉水,斗蚊虫、战酷暑,没日没夜地与时间赛跑。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程进度突飞猛进。8月18日,大青河夏牧场加郎阿什基站成功建成。众人越战越勇,连续几天日夜奋战,建成了边海子、瑙干、56号界碑、三道海子等地的基站,陆续开通了网络信号,将信号成功覆盖到牧区每个角落。

偏远的夏牧场有了稳定的信号,满足了牧民日常生活的需求。农村支局长加那尔别克动情地说:“现在我们克服困难解决了3000余名牧民的通信信号问题,这是我们电信人的骄傲,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