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莆田电信坚持“三个导向”推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吴金新 张称金 2022-09-1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分公司通过坚持责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酒驾醉驾和网信安全等警示教育,确保全员100%覆盖。

坚持责任导向,在贯通联动协同上形成合力。公司党委通过会议引导各单位充分认清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落实教育监督责任,为推动警示教育进基层和班组注入动力。制定下发落实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和开展形式,如与各支部“三会一课”、各部门学习计划、纪委廉洁宣讲共同推进,结合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各基层单位抓好警示教育具体落实举措,推动警示教育活动落实落细。截至8月底,共开展酒驾醉驾和网信安全警示教育宣讲113场次,参加人员1905人次。

坚持目标导向,在深化警示教育上聚焦聚力。督促各党支部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主开展特色鲜明的宣传宣讲活动,把典型案例的危害和教训讲清讲透,确保传导到位、全员覆盖。如邀请福建省律师事务所律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官举办题为“预防网络诈骗和‘法在身边’”的专题讲座活动,通过生动的讲授和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讲座结合线上线下形式覆盖员工超600人次。

坚持问题导向,在完善防控机制上精准发力。督促各党支部针对公务车辆驾驶员、有饮酒习惯的员工、接待应酬多的员工等重点人群加大监管力度,形成直管领导定期约谈提醒重点人群机制,防微杜渐;督促各基层单位加强考勤管理,建立健全员工考勤台账,动态掌握异常请假等情况;推进家企联防,公司纪委向员工及家属发送《向“酒驾醉驾”说不——致员工及家属的一封信》,细数酒驾醉驾对员工个人和家庭的危害,邀请员工家属一起做好日常监督提醒,形成单位和家庭的联防联控机制。截至目前,共开展酒驾醉驾重点人群提醒80余人次,网信安全警示教育重点人员提醒200余人次。2021年至今,“向酒驾醉驾说不”承诺书累计签订达1814人次,完成全员签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